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09:51

苹果可能会为未来的OLED MacBook寻找第三家显示器供应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与iPhone转向 OLED显示技术的初期不同,苹果可能会为其首批OLED MacBook、iPad和显示器选择三个屏幕供应商。据报道,除了LG 和三星,京东方还开始开发 8.5 代技术,该技术被认为是生产对角线大于10英寸的OLED显示器的优势。

MacBook Air.jpg

在将iPhone完全转换为 OLED 显示器后,苹果可能计划将该技术应用到旗下有更大屏幕的设备上,例如MacBook、iPad或显示器。据报道,LG和三星都在根据目前的 6 代 OLED 面板生产方法为传闻将于 2024 年推出的首批 OLED iPad 开发显示器。

LG在OLED MacBook面板的开发方面略微领先,因为它在更大的OLED屏幕方面拥有更多经验,并且据称是苹果更喜欢的双堆栈OLED技术。然而,据韩国媒体报道,LG 和三星确实会在苹果的首款 OLED iPad 上使用当前的 6 代显示技术,同时他们正在努力为苹果 MacBook 等更大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开发 8.5 代 OLED。

8.5代面板更大,更经济地切割显示对角线大于 10 英寸的屏幕。三星去年已开始开发其双轨 8.5 代 OLED 技术,而 LG 显然也在 12 月进行了半切水平沉积试验,旨在赢得苹果的认可并扭动未来的 OLED MacBooks供应链。然而,苹果现在可能会寻求第三种选择,即京东方制造的更大的 8.5 代 OLED 面板。

据报道,京东方已从佳能Tokki接洽开发所需的蒸发器技术,并计划于 2024 年底在其位于成都的 B16 线开始量产 8.5 代 OLED 显示器。因此,从 2025 年开始,苹果可能可以从 LG、三星和京东方这三个 8.5 代屏幕供应商中进行选择,以用于其未来的 MacBook、iPad,甚至可能是采用 OLED 显示技术的显示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