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08:00

科技早报|马斯克否认减持推特股份 Meta拟推出元宇宙虚拟货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否认减持Twitter股份:监管文件数据错误

马斯克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反驳了有关他减持Twitter股份的报道。他表示,有关他在Twitter持股的初步监管申报文件包含了错误的股份数量。周二披露的13D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9.1%的Twitter股份。而在一天前,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G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9.2%的Twitter股份。马斯克目前已是Twitter最大单一股东,并加入了Twitter董事会。

特拉斯前董事警告Twitter:必须学会以马斯克的节奏工作

前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史蒂夫韦斯特利(Steve Westly)警告Twitter称,该公司必须学会按照马斯克的节奏工作。此前,Twitter宣布任命马斯克为董事。“我对Twitter高管的建议是,现在穿上你们的跑鞋,因为埃隆将推动你们加快步伐。这才第一天,他已经说,‘嘿,也许是时候在那里添加编辑功能了’。我认为他将有大动作。”这位特斯拉投资者补充道。

SpaceX申请扩建得州发射场被叫停 因未提供要求信息

由于SpaceX未能提供要求的信息,该公司扩建得州南部发射场的申请被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叫停,这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航天公司可能面临的又一延误。美国陆军在3月7日的一封信中通知SpaceX,已经结束了对博卡奇卡基地的二次发射和着陆平台以及其他发射支持基础设施的申请审查。美国陆军加尔维斯顿区公共事务负责人琳达耶兹(Lynda Yezzi)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如果没有所要求的信息,许可程序就无法继续。”

再看亚马逊

美证监会调查亚马逊利用卖家数据促进自有业务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亚马逊公司是如何披露其商业行为的某些细节的,包括它是如何在自有品牌业务中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亚马逊如何处理其员工使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卖家数据的披露问题。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和云计算公司。知情人士称,SEC执法部门要求亚马逊的几名高管提供电子邮件和通讯信息。亚马逊不予置评。

亚马逊

2020年4月,外媒援引内部文件和对亚马逊前员工的采访发现,该公司员工经常使用第三方卖家的个人数据来为自己的品牌开发产品。亚马逊发言人否认曾采取过此类行动,回应了一年前亚马逊律师在国会作证时的说法,称该公司“在决定推出私人品牌时,没有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

拜登抨击亚马逊阻碍员工成立工会:你小心点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一场劳工活动上宣传他的政府为促进工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并把矛头对准了亚马逊公司,引来了热烈的掌声。拜登先是强调了一年前他成立了政府特别工作组“以确保加入工会的选择只属于工人”,然后点名亚马逊。上周,亚马逊工人在纽约市的一个仓库投票成立工会,但亚马逊曾表示可能会在选举结果得到确认之前提出反对意见。“顺便说一下,亚马逊,我们来了。(你)小心点、小心点。”他在北美建筑工会(NABTU)立法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亚马逊尚未置评。

还有Meta:

Meta正探索用于元宇宙的虚拟货币:扎克币

Meta已经制定了在其应用中引入虚拟货币、代币和贷款服务的计划。据几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的金融部门Meta financial Technologies一直在探索为该公司创造一种虚拟货币,内部称为“扎克币”。Meta倾向于引入应用内代币,由该公司集中控制,类似于游戏应用中使用的代币。该公司最近试图寻找其他收入来源,并在该平台上支持电子商务,深入研究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同花顺财经)

聚焦元宇宙 Meta放弃举办2022年开发者大会

F8开发者大会

Facebook母公司Meta取消了今年的年度开发者大会,原因是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下一个大项目:元宇宙。这是该公司三年来第二次取消该活动。出于对疫情的担忧,Meta在2020年取消了开发者大会,然后在2021年举行了虚拟大会。此前,F8大会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了一个了解Meta最新产品和创新的机会。去年的大会包括创建Facebook商业应用和其他主题讲座。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互联虚拟世界计划——元宇宙——已经成为Meta日益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原名Facebook,去年10月更名为Meta,以突显这种转型。

其他要闻:

谷歌下架几十款秘密收集数据的应用

Google Play

谷歌已经从其Google Play商店下架了几十款应用,因为该公司确定这些应用中包含了一个秘密收集数据的软件元素。编写这一软件代码的巴拿马公司Measurement Systems S. de r.l通过公司记录和网络注册,与弗吉尼亚州一家为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提供网络情报、网络防御和情报拦截工作的国防承包商建立了联系。这段代码在数百万台Android设备上运行,在几个穆斯林祈祷应用、一个高速公路速度陷阱检测应用、一个二维码读取应用程序以及其他一些流行的消费者应用中都发现了这段代码。两名研究人员在审计Android应用漏洞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些代码的行为,并与谷歌分享。

白宫:半导体供应链问题可能导致美GDP下降一个百分点

白宫将在周三与一些国会议员举行一场机密简报会,讨论半导体供应链问题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越来越大的风险。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周三在早餐会上对记者表示,“最佳估计是,半导体供应不足可能导致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整整一个百分点”。

八年了 黑莓计划和解黑莓10手机欺诈诉讼

黑莓公司计划就一桩持续了八年多的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称,黑莓通过夸大其长期停产的黑莓10智能机的成功和盈利能力,欺骗了股东。在周三提交给美国曼哈顿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中,黑莓及其股东的律师要求美国地区法官科琳麦克马洪(Colleen McMahon)推迟原定的庭审,以便双方能够协商达成初步和解。

币安美国融资逾2亿美元 估值45亿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美国周三表示,该公司已在种子融资回合中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资金,投资前估值为45亿美元。币安美国成立于2019年,由BAM Trading Services运营,后者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美国合作伙伴。币安美国与币安之间签有授权协议,但作为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进行运营。(品玩)

《福布斯》韩国富豪榜: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登顶

美国《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5日公布2022年亿万富豪榜名单,韩国共41人上榜。互联网巨头KAKAO创始人金范洙、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91亿美元身家并列第223,为韩国首富。榜单显示,2022年全球共有2668名亿万富豪,较去年减少87人。韩国亿万富豪为41人,较去年减少3人。其中,拥有游戏相关业务的企业家最多,为8人。(韩联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