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07:45

FTC对微软收购动视展开调查 将研究消费者数据和劳动力市场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WCCFTech报道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微软/动视暴雪收购案调查的推动。四位美国参议员联合向FTC发出了一封信,敦促政府机构深入调查这项在游戏行业掀起“风暴”的巨大交易。这封信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马萨诸塞州)、伯尼·桑德斯(佛蒙特州)、科里·布克(新泽西州)和谢尔登·怀特豪斯(罗得岛州)签署。信中对行业整合、对工人的影响以及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缺乏责任感表示关注。

现在,随着调查的推进,外界了解到更多关于FTC的意图。根据The Information最近的一份报告,审查并不局限于哪些竞争对手的游戏机将有机会获得著名游戏。相反,它还将扩展到该交易对消费者数据和游戏开发商市场的影响。

目前,FTC正在调查这项交易是否会阻止索尼将动视的作品作为订阅服务的一部分,而订阅服务对电子游戏玩家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大。微软此前已经表示,他们将允许索尼继续拥有《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的使用权。

然而,根据FTC主席Lina Khan的说法,目前正在调查的交易的另一个方面是合并后的公司对消费者数据的访问,游戏开发者的劳动力市场,以及该交易对那些指控动视暴雪歧视和敌意工作场所的影响。此外,还有一个对竞争性元宇宙的调查的潜在影响。

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预期微软最早可以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完成交易,除非FTC起诉。谈到动视暴雪的工作环境问题,在与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和解中,动视暴雪向受影响的各方支付了高达1800万美元的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