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15:30

开发者注意!OPPO、vivo、小米宣布新举措:32位应用不允许单独上架

4月6日消息,自2022年4月起,在OPPO、vivo、小米应用商店新上架应用不允许单独上架32位应用包,可支持采用兼容包或双包上传,游戏类应用暂不受限制。

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指出,Android应用生态系统过渡至64位架构,对提高终端设备体验至关重要。

目前最新的旗舰移动芯片平台,如高通骁龙8 Gen 1平台及MTK天玑9000平台,均需64位应用才能发挥最佳性能。在未来,移动芯片平台将逐步弱化对32位应用的支持。

ColorOS官方微博表示,移动生态系统向 64 位迁移意味着安全性和性能的提升,助力应用和手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来看,ARM未来的CPU架构可能会完全摒弃对32位代码的兼容。到了那个时候,安卓手机上的32位应用就不只是会造成异常耗电这么简单了,而是会变成压根无法安装及运行,因此Android生态向64位过渡势在必行。

开发者注意!OPPO、vivo、小米宣布新举措:32位应用不允许单独上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