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15:15

继贾斯汀·比伯等艺人YouTube频道被黑后,Vevo开始“审查”安全性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世界上一些大明星的YouTube频道向粉丝们展示了奇怪的音乐视频。像Lil Nas X、Eminem、Drake、Taylor Swift、Ariana Grande、Harry Styles、The Weeknd、Michael Jackson、Kanye West等艺人的Vevo频道都受到了影响。

而这些频道的用户数量加起来有数亿。在视频消失之前,观众看到了Paco Sanz和说唱歌手Lil Tjay的怪异片段。据悉,Paco Sanz是一名西班牙骗子,其因谎称癌症晚期而被判欺诈罪,被判处两年监禁。

YouTube没有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但Vevo承认了这一事件。一位发言人通过Vevo的公共新闻信息回应了联系,并要求不透露姓名。其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早些时候,一些视频被一个未经授权的来源直接上传到少数Vevo艺人的频道上。”

另外,声明还称:“没有任何预先存在的内容是可以被源头访问的。虽然艺人频道已经被保护起来且事件已经得到解决,但作为一种最佳做法,Vevo将对我们的安全系统进行审查。”

Google和YouTube最近专注于试图保护热门频道。去年,一份报告强调了针对创作者的网络钓鱼活动,对此,YouTube要求数以百万计的热门频道启用两步验证,Google表示它向超1万名高风险用户赠送了硬件认证密钥。

尽管采取了这些预防措施,但在Vevo管道的某个地方还是出现了明显的纰漏,其使得攻击者能在几个小时内继续在各个高知名度的频道中上传视频。

艺人或负责运营其页面的人可能无法对该问题采取任何行动。Vevo的艺人信息页面解释称,它的工作方式是创建一个单独的经过验证的艺人频道来上传视频,而YouTube则是将这些内容跟艺人自己的YouTube页面上的视频合并。一个支持页面指出,Vevo不直接向艺人提供访问。相反,独立的内容供应商或艺人的音乐标签将把内容上传到Vevo,由Vevo将其发送到YouTube和其他渠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