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10:45

NASA Artemis I登月任务的最后一次主要测试再次推迟

在过去的几天里,NASA一直在跟Artemis I登月任务的突然的、意想不到的技术问题作斗争。自上周五以来,该机构一直在努力通过一个被称为“湿式彩排”的关键测试序列。这几乎是发射前的最后一个挑战--NASA正盯着5月下旬的日期,另还包含了重要的步骤如将SLS火箭装满低温燃料。然而这项测试并不简单。

首先,大自然推迟了这一过程,因为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Artemis I所在的发射台周边发生了四次危险的雷击。为此,该机构决定在周日再试一次,但很快就遇到了SLS火箭的移动发射器内的安全问题。该团队在为发射器加压以防止有害气体进入方面遇到了困难。当时,该机构宣布它将在周一完成湿式彩排,然而它又遇上了另一个挫折。

这一次问题出在一个通风阀上,或者说是移动发射器上的一个面板,讽刺的是,这个面板是用来释放火箭核心级的压力的。从好的方面看,团队成功地隔离了最新的担忧原因。

NASA Artemis发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经过检查,我们发现手动阀门处于关闭状态,但本来应该是打开的。”该机构预计至少要到本周末才能恢复彩排操作,而一个最新的状态指出--两个主要测试目标中的一个已经完成,五个次要目标中的三个也已完成,剩下的次级目标中的一个部分完成另一个仍完全开放。

然而尽管有所有这些小插曲,Blackwell-Thompson强调,在一天结束时,这是一个测试,而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充分了解他们的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