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10:35

亚马逊宣布签署卫星互联网项目发射协议 未来五年发射83次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消息:亚马逊公司周二表示,为Project Kuiper争取到了未来五年最多83次的发射机会,该项目是一个低地轨道卫星系统,用于向全球没有服务和服务不足的社区提供宽带。

亚马逊

据了解,亚马逊的太空互联网卫星群类似于SpaceX星链,该项目名叫Project Kuiper。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Project Kuiper将会发射两颗原型卫星。亚马逊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签署了三份协议,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加在一起,它们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业运载火箭采购订单。」

亚马逊表示,这些发射交易将使它能够部署其计划中的3236颗卫星的大部分网络。亚马逊说,它现在有1000名员工被分配到Project Kuiper。该公司表示,它正在与法国阿丽亚娜太空、蓝色起源(由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拥有)和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合作,在第四季度前发射两颗卫星。亚马逊没有透露为Project Kuiper使用Ariane6、New Glenn和Vulcan Centaur火箭的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