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09:15

马斯克跻身Twitter董事会 但平台宣称不会在规则上有所优待

早些时候,伊隆·马斯克披露其购买了社交平台 Twitter 9.2% 的股份。随后公司 CEO Parag Agrawal 的确认马斯克将担任二级董事,任期至 2024 年。随着马斯克成为 Twitter 的最大个人股东,大家很想知道他会对平台未来的政策与决策产生怎样的影响 —— 尤其是他在很大程度上对该平台持批评态度。

比如今年 3 月,马斯克发起了一项调查,询问粉丝 Twitter 是否“严格遵守”了言论自由的原则。周一的时候,他又发起了另一项调查,询问粉丝是否认为 Twitter 应该引入一个“编辑推文”按钮。

即便如此,Twitter 发言人 Adrian Zamora 还是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称 —— 该平台致力于公正地指定并执行相关政策与规则,意味着他们会对马斯克和其他人“一视同仁”。

换言之,即使拿到了董事会的席位,他们还是不会对这位特斯拉 CEO 给予特殊的待遇。要是触碰了规则底线,Twitter 仍可能暂停或封禁他的个人账号。

至于马斯克对该平台的潜在影响,Zamora 补充道 —— 董事会成员无法就 Twitter 的政策做出决定,但会在指导和反馈方面起到一定的重要作用。

我们的政策并非由董事会或股东决定,不过一如既往的是,董事会将在整体服务上发挥重要的咨询和反馈作用,日常运营和决策将由 Twitter 管理层和员工做出。

当然,马斯克仍会在一定程度上拥有直接的发言权。董事会成员必须批准合并,以及监督业务表现。这些并不属于“日常”决策的范畴,但仍可对公司产生较大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