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4-06 08:29

马斯克登顶全球富豪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 消息:4 月 5 日,福布斯发布全球亿万富豪榜称,受去年全球股市震荡的影响, 2022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上榜人数较去年减少 87 位,降至2, 668 位。尽管今年上榜者的财富总额达到12. 7 万亿美元,但较去年的13. 1 万亿美元有所下降。在所有上榜富豪中,美国富豪数量为 736 位,位居全球第一。

据悉,该榜单在计算上榜者财富时,采用了 2022 年 3 月 11 日股价。

其中,埃隆·马斯克以2, 190 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一,其财富来源主要来自特斯拉、SpaceX。

福布斯表示,在过去一年里,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 680 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去年的两个月内集中抛售了大量处于波动中的、价值超 16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并因此可能创造出了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个人年度税单。

QQ截图20220406083322.jpg

而排名第二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其财富达1, 710 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LVMHCEO伯纳德·阿尔诺及家族,其财富达1, 580 亿美元。此外,比尔·盖茨以及沃伦·巴菲特分别排名第四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名单中,币安CEO赵长鹏以 650 亿美元名列第 20 位。而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以 500 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 25 位。

QQ截图20220406083402.jpg

福布斯对张一鸣评价称,字节跳动是当今全球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独角兽公司,其最出名的短视频平台TikTok的月活已达 10 亿。去年 11 月,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董事长。在中国加强互联网平台监管之际,包括张一鸣在内的众多中国科技巨头创始人选择退出管理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