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06:30

欧盟将再推新法:在线平台支付0.1%年利润作为监督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欧盟的一份文件显示,主要在线平台每年将面临高达年净利润0.1%的费用,以支付监督成本满足欧盟新规。欧盟新规要求这些平台对其内容进行更多监管。

本月晚些时候,欧盟各国和立法者很可能会就《数字服务法案》(DSA)的规定达成一致。这将是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首次征收此类费用。眼下,欧盟委员会正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以便在疫情爆发后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并培养更绿色、更数字化的经济。它将需要大量专家来执行新的科技规则。

“年度监督费用的总额应基于欧盟委员会根据本规定执行监督任务所产生的预估成本,”文件显示,“该费用不得超过超大型在线平台(或超大型搜索引擎)提供商上一财年全球年度净利润的0.1%。”(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