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01:45

Astranis公司正在承包一整枚猎鹰9号火箭 以便在明年发射四颗卫星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Astranis已经购买了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专用发射任务,放弃了新太空公司所青睐的价格较低的 "共享"模式,转而执行一项专用任务,Astranis称这将使其四颗通信卫星包在更快的时间内接近目标轨道。

Astrani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约翰-盖德马克解释说:"我们实际上使用的是大大低于猎鹰9号的最大能力。这只是四颗小卫星,因此,我们实际上能够利用所有这些额外的性能,将这四颗卫星放在更接近地球同步轨道的地方。"

购买猎鹰9号的专用发射,这在航天公司中尚属首次,也意味着Astranis将对火箭的起飞时间和有效载荷进入2轨道有更大的控制,并且将入轨时间从最多六个月缩短到三个月。

Astranis公司生产MicroGEO卫星,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它们比目前在轨的典型地球静止通信卫星要小得多、轻得多,尺寸和成本大约是其1/20。虽然包括SpaceX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希望在低地球轨道上实现低成本卫星互联网宽带的商业化,但Astranis计划将其航天器送入地球同步轨道,即ViaSat等公司目前运营的轨道。一旦进入地球同步轨道,每颗卫星将为一个地区提供服务。

Astranis的第一颗卫星,名为Arcturus,将在今年春天的某个时候通过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当这颗卫星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时,其容量将专门租给阿拉斯加的卫星中间站供应商Pacific Dataport公司。Astranis表示,这将使阿拉斯加目前可用的卫星带宽增加两倍,同时提供更便宜和更可靠的宽带。

明年夏天将在猎鹰9号上发射的四颗卫星也有专门的客户:其中一颗将为秘鲁农村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与拉丁美洲电信公司Grupo Andesat签订了价值9000万美元的协议;还有两颗将租给Anuvu公司,该公司在飞机和游轮上提供互联网连接。另一个尚未宣布的客户将租用第四颗卫星的带宽。明年夏天发射的四颗卫星将包括一些技术升级,包括对无线电有效载荷和推进系统的一些升级,这将延长卫星的寿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