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13:15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起上涨!长途航线要多花100元

据央广网报道,同程旅行接到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等航司通知,自2022年4月5日起,调整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

具体来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100元。

此次燃油附加费上调后,在不计算国产飞机免基建费的情况下,成人票国内航线出行附加成本将从100元起步,800公里以上的航线,机场建设费加上燃油费将达到150元。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国内航空公司已上调了一轮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40元,相当于在此前标准上翻了一倍。

由于目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航司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标准。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今年清明多条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央视在多个网络购票平台查询发现,清明假期期间,热门线路中出现众多1折机票,裸票价格在百元左右。4月3日,成都-南京机票价格为148元,广州-合肥机票价格为181元,北京-重庆机票价格为185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