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13:15

清明假期电动车“糟心”一幕 高速充电站排成长龙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节假日出行,电动车的出行量也暴增,这对高速的服务区的充电站,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按照往年情况,新能源车在以往高峰出行,都会在高速抢充电桩,今年清明节也没有例外。

日前,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高速一服务区,充电桩已经被电动车占满充电,更让电动车主心头一颤”的是,充电站旁边的通道上,还有等待充电的电动车,已经排成了长龙。

按照电动车平均40分钟的充电时间来计算,排队的车主每位都得等待2、3个小时,对于着急赶路的车主来说,着实糟心”。

事实上,节假日高速上,电动车主等充电桩早已不是新鲜事,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国庆、五一、春节假期,高速上发生多起新能源汽车电量不足抛锚,导致路面拥堵的情况,加剧了节假日的交通压力情况。

交警特地醒车主出行前要充满电,充分补给,途中发现电量,燃油不足应尽快驶离高速寻找充电桩,加油站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