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10:15

Shein正在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0亿美元

据悉,快速时尚电子商务公司Shein现在正在跟General Atlantic就新一轮新融资进行谈判。该公司的现有投资者中包括老虎环球、IDG和红杉。它正在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10亿美元。

根据应用分析公司Apptopia的数据,Shein是美国去年下载量第二大的购物应用,仅次于亚马逊。眼下,Shein仍享有巨大的发展势头,其安装量同比增长68%,而亚马逊却下降了2.4%。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是下载量第四大的购物应用,它已经被新加坡的Shopee、Shein和印度的Meesho超越。

从其存在的14年来看,Shein已经想出了一个由数据驱动、供应商支持的成功公式。它的设计师密切跟踪社交媒体的影响者和T台秀来设计新的作品,这种方法跟其他快速时尚品牌没有太大区别。Shein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供应链的反应能力,这是一个由广州周边忠诚而灵活的小作坊组成的庞大网络,广州是中国南方的一个大都市,其大部分业务都在这里。该公司小批量测试各种廉价服装,如果数据显示某样东西卖得好它就迅速向这些供应商发出更多订单以销售更多产品。这种需求驱动的方法使Shein能够保持低库存成本。

Shein还设法通过利用海关规则来降低成本。2016年,美国将允许个人购买进口商品免税的最低价值门槛从2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这项法律本来是为了帮助美国小企业降低进口税,但最后却使Shein这样的全球企业对消费者电子商务平台受益,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货物可以进入美国且没有关税,边境清关速度也更快。

不过Shein并不是没有挑战。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正在新加坡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以绕过中国对离岸上市的严格控制。

此外,Shein因其缺乏供应链透明度和对环境的潜在破坏而受到批评。Good On You--一个追踪品牌可持续发展实践的网站给了Shein一个“非常差”的环境评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