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09:15

英特尔NUC Studio 12 Pro迷你主机曝光 或与苹果Mac Studio一较高下

早些时候,芯域(ChipHell)网友 @某人的马甲 分享了基于英特尔 Alder Lake-P“华尔街峡谷”(Wall Street Canyon)桌面 CPU 的新款 NUC Studio 12 Pro 主机的一些规格。从命名来看,英特尔似乎有意同体型小巧、但性能异常强大的苹果 Mac Studio 工作站一较高下。但跨平台的使用场景,还是不便于直接拿来比较。

1.jpg

(来自 @某人的马甲,via ChipHell)

外形方面,爆料人称其沿用了 NUC 4×4 的设计,与上一代 NUC 11 保持一致。

2.jpg

机身正面有两个 USB 3.2 Gen 2 端口(速率 10Gbps)+ 一个音频插孔,以及一个电源键。

3.jpg

机身背部有着电源输入(圆孔)、2×雷电(Type-C)+ 2×USB Type-A、1×RJ-45 以太网、以及两个 HDMI 视频输出。

4.jpg

此外机身两侧都有着细密的通风网孔,但顶盖并未采用特殊的材质。

5.jpg

背部散热格栅暗示内部有一定的扩展空间

6.jpg

背部其中一个 USB 为 2.0 规格,但网卡是 2.5 GbE 。

7.jpg

8.jpg

9.jpg

10.jpg

电源适配器比上一代 NUC 11 略长,但这体型显然不是氮化镓(GaN)方案。

11.jpg

12.jpg

13.jpg

后续如有发布计划,用户还可轻松添加 2.5 英寸 SATA 硬盘驱动器。

14.jpg

15.jpg

16.jpg

尽管大多数 Alder Lake 系统已用上 DDR5 内存,但 NUC Studio 12 Pro 还是使用了两条 DDR4 SO-DIMM 内存插槽。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NUC Studio 12 Pro 最高支持 DDR4-3200-C22 内存,旁边是 PCIe 4.0 x4 M.2 SSD 位、以及 AX211 Wi-Fi 6E 无线网卡的 M.2 2230 插槽。

21.jpg

处理器方面,爆料人提供了如下五款:

● 酷睿 i7-1270P,12C / 16T(4P + 8E)、集成 96 EU 的 Iris Xe 核显,支持 vPro 博锐技术。

● 酷睿 i7-1260P,12C / 16T(4P + 8E),不支持 vPro 。

● 酷睿 i5-1250P,12C / 16T(4P + 8E)。

● 酷睿 i5-1240P,12C / 16T(4P + 8E)。

● 酷睿 i3-1220P,10C / 12T(2P + 8E)。

22.jpg

酷睿 i3-1220P 的规格最为入门(10C / 12T),核显仅为 Intel UHD Graphics 。此外所有 CPU SKU 的基础功耗约 28W,睿频可达 64W 。

23.jpg

跑分方面,可知这台主机使用了工程样品(ES)芯片,但性能与更新的 NUC 12 不会差到哪去。

24.jpg

以 Cinebench 基准测试为例,酷睿 i7-1260P 与 i5-12400 优势相当。核显方面,与上一代相比,Iris Xe 又在原地踏步。

25.jpg

参考 CPU-Z,酷睿 i7-1260P 的单线程性较上代提升 25%,多线程更是翻倍。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惊喜的是,NUC Studio 12 Pro 的新散热模组,极大地降低了运行时的噪声。

31.jpg

至于紧凑型的 NUC Studio 12 Pro 主机的市场表现,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