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08:00

GNOME Nautilus可能迎来较大改进 新的图像浏览工具即将成为焦点

GNOME开发者Chris Davis为他和其他开源开发者希望在GNOME 43和未来版本中完成的至少一些工作项目制定了计划。Chris在他最新的博客文章中为GNOME 43及以后的版本制定了一些有趣的计划,概述了要解决的功能。

在GNOME色彩/主题方面,他有计划在Adawaita中加入对全局重点颜色的支持,以及一个重新着色的API(Adwaita是GNOME桌面环境的设计语言。作为一种实现方式,它作为GNOME Shell和Phosh的默认主题和图标集存在)。可定制的重点颜色将类似于其他平台和应用程序可用的功能,重新着色的API将由开发者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以编程方式改变颜色,并自动更新所依赖的颜色。

GNOME 开发人员正在对 libadwaita 进行改进,包括重新着色 API 和全局重点颜色。

在文件管理方面,新版有可能使文件选择器成为 GNOME 核心的一部分,而不是 GTK 工具包的一部分。也有计划使 Nautilus 文件管理器具有自适应性,这样它就能在移动设备上与上游的 GNOME 一起工作。如果 GNOME 文件选择器成为 Nautilus 文件管理器的一部分,就可以与 GNOME 平台功能更好地整合。

Loupe作为GNOME的一个新的图像查看器也已经初具规模。Loupe是用Rust编程语言编写的,并使用GTK4和libadwaita。Loupe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适应性强、触摸友好和易于使用。从长远来看,Loupe可能会增加一些基本的图像编辑功能。

其他一些谈到的改进包括在Rust编程语言内重写Baobab磁盘使用分析器,并在此过程中进行设计改进。其他工作项目包括支持在Flatpaks的FileChooser Portal内打开相邻的文件,可访问性修复,以及更多。

更多细节请访问blogs.gnome.or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