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4 23:30

英特尔意外分享Arc GPU的规格:175W TDP 2250 MHz的时钟速度

英特尔意外地分享了其即将推出的最高端桌面Arc GPU的部分规格。这些规格出现在英特尔Arc Control宣传片的29秒处,这是英特尔的GPU监控应用(类似于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用户将能够下载驱动程序,获得详细的性能分类,并设置Arc GPU的参数。

这段只持续了1秒钟的片段给出了一个尚未公布的GPU的参数,在99.57%的利用率下,它的功率为175W,GPU时钟速度为2250 MHz,VRAM时钟速度为1093 MHz。

175W的TDP只是GPU的功率,而不是整张板卡的功率,这意味着这可能是一块200W的卡。该时钟速度将与大约17.5Gpbs的带宽保持一致,这相当于大约560GB/s的吞吐量。

这意味着它将是一块非常高端的GPU,性能指标与AMD的RX 6700 XT或NVIDIA的RTX 3070一致。

gsmarena_001.jpg

英特尔可能很快就会推出其Arc系列桌面GPU--也许最快在5月或6月。预料他们具有完整的AV1编码和解码功能,对于许多创作者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AV1是HEVC的直接竞争对手,英特尔声称AV1在相同比特率下效率高20%,比h.264效率高50%。

Arc GPU采用了有趣的技术,如XeSS--英特尔的图像缩放算法,一个新的媒体引擎,以及XMX人工智能加速特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