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4 21:00

现实很常见:花生油反复用3次致癌物升高超10倍

据检察日报报道,近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提起的被告人付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成都市中级法院经二审审理裁定维持原判,付某因在火锅中使用老油”被判1376万元赔偿金。

报道称,付某作为成都高新区某火锅店的实际经营者,自2018年4月起,为节约经营成本,授意店内雇用人员反复回收利用废弃火锅油脂,并销售给广大消费者食用,持续时间达19个月,生产、销售的有毒、有害食品销售额达137.6万元。

在日常生活中,食用油反复使用很常见,那么食用油能不能反复使用?食用油反复使用会致癌吗?

央视网科技报道称,经过实验检测,随着煎炸次数的增加,不同的食用油中,致癌物质丙二醛的含量都是呈增加的趋势。

其中,升高倍数最多的是花生油,反复使用三次后,其丙二醛含量增加了11.4倍。

除了花生油外,橄榄油升高了9.6倍、大豆油升高了9倍、玉米油升高了8.3倍、葵花籽油升高了8.2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