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2 15:43

微软Edge超过Safari成为全球第二大桌面浏览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日 消息:Statcounter统计数据显示,2022 年 3 月,微软Edge浏览器成功取代Safari,成为第二大桌面浏览器。它的领先优势并不大。Edge获得了 9.65% 的市场份额,而 Safari 则为 9.56%。

Edge浏览器

但是,这很有可能不是暂时的领先,因为Edge原本就可能在 2022 年 2 月超越 Safari。看来Safari 的用户流失和 Edge 的收益让这一目标终于实现。

不过要注意的是,统计图表仅涵盖桌面浏览器市场。如果算上平板电脑、手机等平台时,Safari以 18.84%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而 Edge 为 4.05%。

Edge在桌面浏览器的份额提升,一大功劳是来自微软的Windows11 系统,因为在该系统中,用户将更容易被绑定。如果未来更多Windows 10用户升级到Windows11,那么Edge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