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1 19:45

上热搜!周杰伦持有的NFT被盗 本人证实:已被多次转手 损失超300万

周杰伦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自己的藏品被偷。据悉,周杰伦被盗NFT属于当下圈内最火项目之一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按当前价格计算,该NFT价值超320万元人民币。

4月1日,周杰伦在 Instagram 上发文称,被电话告知自己此前获赠的BAYC #3738 NFT 被钓鱼网站偷了,他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没想到查看后发现真的没了。并在文后附上大家请小心”和这不是愚人节玩笑”的标签。

据了解,BAYC #3738 NFT系周杰伦于今年1月从友人处获赠。LOOKSRARE信息显示,该NFT在今日稍早时间从周杰伦地址转出后,短短1个小时内便多次转手,并分别以130 ETH、155 ETH 的价格转手交易。以当前ETH价格计算,周杰伦的被盗的NFT价值超过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320万元。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NFT并没有其宣传的那么安全,而由于盗窃成本低,收益却极高,因此对于NFT账户安全还应多加小心。

2021年是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爆火的一年。根据DappRadar数据显示,2021 年全年NFT的交易额超过了 230 亿美元,其中排名前100的NFT藏品的底价市值达167亿美元。

根据Opensea数据,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启动于2021年4月30日,由10000个具有不同特征和属性的猿猴NFT组成,上线时定价约200美元一个。在推出当晚,10000只生成卡通猿便全数售罄。当时这些卡通猿的成本仅为0.08以太坊。

根据天风证券的研究,NFT还存在一是炒作问题,即NFT的限量发行与稀缺性容易引起炒作热,出现价格泡沫;二是是原生资产无法确权问题,即区块链技术虽然能够对已上链的数字内容进行信息溯源,保证数字内容上链后的真实性和所有权归属,但在数字内容被铸成NFT之前的资产确权环节却存在漏洞,铸币平台无法确认数字内容的版权归属;三是能源消耗问题,即激增的NFT产品及交易量会消耗大量能源,对气候造成负面影响。

对于数字藏品在国内发展,中信证券表示,NFT的技术特点使其成为解决数字资产问题的可能方案,但商业化、后续发展路径等诸多问题尚不清晰,亦需要密切关注市场不确定性及政策监管的指引。

上热搜!周杰伦持有的NFT被盗 本人证实:已被多次转手 损失超300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