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1 18:45

王传福谈“比亚迪”名称由来:当时没啥意义 起怪名容易通过注册

你知道比亚迪的品牌名是如何来的吗?

在《腾讯新闻酌见》栏目中,被俞敏洪问及该话题时,比亚迪股份总裁王传福坦率表示,深圳的企业很多,起两个字的名字的话不容易通过,最初起了五个名字,最后一查全都有了,那就只能取三个字。”

他坦言,比亚迪”在当初注册时并没有明确的意义,而取怪名”的原因只因其更容易注册通过。王传福进一步补充,当时创业艰难,能不能活下去还不知道,先成立下来,通过注册再说。”

至于后来的BYD以及Build Your Dream(成就梦想)的品牌理念,王传福表示这是企业要做包装而慢慢演化的,期间还有人提议使用Beyond”,但并未最终采纳。

2021年报显示,比亚迪全年营收约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02%;净利润30.45亿元,同比减少28.0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