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1 10:56

快手:消费者基于主观因素提出的退货需求 平台可以拒绝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3 月 31 日,快手发布《生鲜类商品纠纷处理判责标准》修订公告,修订后的规则将于 2022 年 04 月 07 日生效。

image.png

本次修订主要是对生鲜品类商品定义完善,包含但不限于二级类目为水果、蔬菜、猪牛羊肉、禽肉蛋类、乳品冷饮、速食冻品、海鲜水产、其他农产品等类目的商品。

生鲜类商品问题管理规范方面,快手指出,消费者基于个人口感、审美等主观因素提出的退换货需求,平台可以拒绝。

部分水果考虑运输时长等因素,需在未完全成熟条件下采摘并配送,消费者收到商品时需对商品进行催熟处理方可食用。商家需在商品详情页“需催熟类水果”的催熟方法、催熟时间进行详细说明或随箱附赠纸质版相关催熟建议方法。

活体类商品及冷冻食品,消费者主张变质、死亡或涨包等原因的售后申请,应当在确认收货后的 12 小时内发起;

经快递员电话与消费者确认放在自提点、自提柜的,应当视为商家已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未确认的情况放在自提点、自提柜导致生鲜食品变质,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承担违约责任;

生鲜商品不支持拒收,针对商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直接发起仅退款的售后申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