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1 09:30

瑞士研究人员设计了一套“温柔”的机器人-莓果采摘系统

近日,瑞士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机器人-莓果系统,它可能会开创一个温柔的自动机器人采摘器的新时代。采摘覆盆子的秘诀是抓住它使其足以抓牢,然后将其从小茎上往下拉。

这个过程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只有我们的手--宇宙中最敏感和最精细控制的构造之一,是一亿年进化的结晶--才能做到这点。

机器人根本没有必要的感官来弄清采摘浆果的完美技术。但如果它能跟浆果“沟通”、更好地感知所涉及的力量并避免残酷的碾压或羞辱性的脱离失败呢?

这就是瑞士EPFL的博士生Kai Junge的目标,他要用这种“感应树莓”来实现,这是一种可以向采摘机提供反馈并让它学会更快、更好地采摘且更干净的硅胶和硅胶复制品。

“对于我们这些机器人工程师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难题,”跟Junge合作完成这个项目的Josie Hughes教授说道,“覆盆子的收获季节非常短,水果非常有价值,浪费它们根本不是一种选择。更重要的是,在野外测试不同方案的成本和后勤挑战是令人望而却步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在实验室里进行测试并开发出一种用于训练采摘机器人的复制品树莓。”

当握住容器上的浆果所需的力量突然变得过大,物体从固体变为空心,所以很显然,最难的部分就在分离的那一刻。

复制的浆果有一个流体传感器,它会告诉系统硅酮液滴所经历的压缩程度,进而使得控制模型能够学习如何调整其抓力。

以下为这套系统运行的样子:

据悉,该团队计划在4月的RobotSoft上展示他们的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