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1 09:15

央视网评“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了”:换手机不如换手机壳

近日,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00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00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4年。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486.4万部,同比下降31.7%。

另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超31个月,其中中国用户为28个月,特别是以往热衷追赶潮流的年轻一代,如今换手机的欲望明显降低。

对此,央视网今天进行了评论,央视网表示,手机不再是面子上的事儿。

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程度提高,手机成了生活必需品”。在这届年轻人眼里,手机不再承载挣面子”的功能。每个人的收入有高有低,但基本都能承受买一部手机的费用,只是攒钱的时间长短问题。一部新款手机,很难完全展现出一个人的真实经济实力。

回归本源之后,人们更加注重手机的实用性。常用的功能就那几个,只要它们不卡顿,那就没有换的实际意义。屏幕碎了?电池续航能力不足? 换一个接着用,也未尝不可。当超越手机自身价值的价值被稀释,换手机的周期也就加长了。

此外,随着技术发展进入瓶颈期,一些厂商挤牙膏”式的更新迭代,换了也没有那种享受先进科技的感觉

同时,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与手机变贵了也有很大关系。以前花四五千元,就能买到某些品牌的旗舰款,现在不花个七八千,甚至上万,根本别想碰它。

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