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20:45

35年前发明闪存 日本百年要被美国公司买下 贝恩资本计划私有化东芝

东芝是日本国宝级的科技企业了,创立100多年来在电力电子行业带来了大量创新,NAND闪存就是东芝35年前首先研发的,不过这家日本老字号企业近年来经营不善,最近的分拆计划失败,美国贝恩资本表示将收购并私有化东芝。

据界面新闻援引日经新闻消息,据悉美国私募股权集团贝恩资本正准备收购东芝,这将使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成为私营公司。

东芝最大股东Effissimo资本管理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贝恩资本发起收购,Effissimo将出售持有的全部东芝股份。

Effissimo持有东芝约9.9%股份。被问及这份文件时,Effissimo发言人表示,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立场。

贝恩资本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收购东芝的问题还没有决定,要发起收购东芝的私有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贝恩资本在收购东芝业务上也是老朋友了,2017年东芝将旗下的存储芯片部门拆分,就是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接手的,花费180亿美元,当时东芝是全球第二大闪存芯片供应商。

由于不再是东芝旗下产业,东芝存储在2019年改名Koxia,中文名为铠侠。

此外,最近十几年中东芝已经陆续出售了旗下多个产品及业务,2016年白色家电业务被美的收购,医疗系统业务被佳能收购,2017年东芝的电视业务也被海信收购,跟美的一样也获得了40年的品牌授权。

作为全球第一台膝上型笔记本的发明者,东芝2018年也把笔记本业务卖给了夏普公司,2019年又把传感器业务卖给了索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