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9:15

再见!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刚刚受控再入大气层:绝大多部被烧毁

中国空间站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二号的命运已经定了。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已于今天18时40分受控再入大气层

再入大气层的过程中,飞船绝大部分器件被烧蚀销毁,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3月27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完成空间站组合体阶段全部既定任务,已于北京时间3月27日15时59分撤离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

天舟二号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发射的首艘货运飞船,于2021年5月29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入轨,为空间站送去6.8吨物资补给。

天舟二号飞船在轨运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拓展应用试验。

它也是中国第二个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合而成,总长10.6米,最大直径3.35米,最大起飞重量13.5吨,物资上行能力达6.9吨,载货比0.51,在轨寿命不小于1年,供电能力不小于2700瓦。具备全相位自主交会对接能力,可多次完成推进剂在轨补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