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8:15

英特尔有望凭借能效优势显著的BMZ平台搅翻加密货币矿机市场

作为一家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处理器在 Chromebook 上网本 / 游戏 PC、到工作站 / 服务器上仍占据相当高的份额。但在近年火热的加密货币挖矿行业,Intel CPU 却被比特币 ASIC 矿机、以及英伟达 / AMD GPU 给抢去了大风头。仅就哈希效率而言,通用性反而成为了 x86 芯片的短板。

Intel BMZ2.jpg

资料图(来自:Intel 官网)

此外面对来自苹果自研 Apple Silicon(基于 ARM 机构)和长期竞争对手 AMD 的多重压力,英特尔显然希望取得长期意义上的成功。

好消息是,随着 Pat Gelsinger 接管 CEO 职务,英特尔终于开始对加密货币挖矿用的 ASIC 芯片提起了一丝兴趣。

早些时候,我们已经报道过 Intel 的“Bonanza Mine”矿机业务。在去年推出了试水用的 BMZ1 原型机之后,即将商用的 BMZ2 更是吸引我们的眼球。

在 2 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事业部总经理 Raja Koduri 曾表示,该公司打算凭借高能效的优势,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1.png

尽管 Intel x86 PC 芯片并不以特别节能而著称,但定于 2022 下半年推出的 BMZ2 平台,有望在加密货币挖矿市场上大放异彩。

据 Koduri 所述,在基于 SHA-256 的挖矿应用中,新款超低电压 BMZ2 芯片的每瓦特性能,是主流 GPU 方案(比如英伟达 RTX 30 系列显卡)的千倍水平。

5.png

此前加密货币挖矿行业最被人所诟病的,就是无端消耗了大量的能源。

Business Insider 指出,该行业每年消耗月 91 太瓦时的电力,与人口 550 万的芬兰一国相当。除了不断增长的排放,高能耗最终也会影响到加密货币挖矿的盈利能力。

不过凭借 26 焦耳 / TeraHash 的功耗、以及 135 TH/s 的算力,英特尔 BMZ2 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为 Bitmain、MicroBT、Bitfury、Canaan 等矿机厂商,提供较成熟的 ASIC 芯片强大得多的替代选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