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6:45

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 员工收5封欠薪邮件:创始人曾称要坚持到底

曾多次传出缺钱”困境的柔宇,近日被曝已欠薪半年。

3月31日消息,据红星资本局消息,去年底,曾经估值超过500亿的独角兽柔宇科技就曾被曝出资金紧张、拖欠员工薪资,如今柔宇科技仍深陷缺钱”困境。

报道称,3月29日,柔宇科技一员工称,从去年9月至今,他6个月内收到了5封欠薪邮件,邮件的内容都大致相同:公司融资正在推进,资金即将到账,马上补发工资”。

据其计算,柔宇科技拖欠他的薪水已有近10万元。该员工还称,柔宇科技员工人数已经从1800下降到了700。

据悉,柔宇科技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三年半累计仅实现营收5.17亿元,但亏损却高达32亿元,且亏损幅度有持续扩大之势。

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 员工收5封欠薪邮件:创始人曾称要坚持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9日凌晨,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引述《马斯克追忆破产边缘:每天醒来,在梦中哭了一夜》,并发文表示:其实,谁都有过不容易。在人生至暗时刻,也不要指望雪中送炭,唯一能做的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柔宇科技在2018年10月发布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随后又发布了二代产品FlexPai 2,在屏幕、铰链等关键部件以及操作系统waterOS上做了大幅升级,产品耐用性、易用性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9988元的价格,让FlexPai 2成为唯一一款万元以内5G折叠屏手机。

2020年11月5日,中国手机行业最高奖天鹅奖及各单项奖揭晓。柔宇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斩获2020年度最佳科技创新手机奖。

刘自鸿曾表示,柔性技术的出现,将迎来人机交互方式的变化。柔性最大的特点是打破物理空间的限制,可以在各种物体的表面或者柔性的物体当中植入进来,可以进行显示、感知、传感。柔性技术是人机交互的另一可能,从人适应机器走向机器适应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