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3-31 14:57

原神关于八重神子索敌机制的部分说明公告 米哈游更新八重神子变动

原神的2.6新版本中,八重神子的改动被海外玩家炎上了,在31日的中午,米哈游对八重神子的索敌机制进行了说明。

image.png

亲爱的旅行者,你们好。

在2.6版本更新后,我们针对游戏索敌机制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以优化相关操作体验。其中包括:

1.针对敌人的被索敌机制的调整。

2.基于敌人被索敌机制调整,批量调整优化角色索敌逻辑,修复相关索敌问题。

做出这一系列调整的原因是,在2.5版本期间,我们陆续收到了关于八重神子的战斗体验相关反馈,主要的不良体验来自于索敌不明确。而此项负面体验,其实是由敌人和角色索敌逻辑共同导致的,不仅仅涉及八重神子,还影响了其他角色和敌人。

因此,在持续关注和整理反馈后,我们制定了目前的调整修复方案,这个方案包括优化敌人被索敌机制,以及优化多个角色的索敌相关逻辑。批量优化的目的是使得角色能正确攻击部分大体型敌人,并使攻击更明确可控。而这些优化方案中也包括八重神子的杀生樱索敌逻辑的相关修复,即“「杀生樱」将优先攻击范围内距离最近的敌人”。

而在2.5版本中,八重神子的「杀生樱」虽已经有了优先选择敌人作为目标的索敌策略,但最终的索敌结果并不可控,因此我们为了进一步明确她的攻击逻辑,补充了就近索敌的逻辑,使其攻击倾向更加明确可控。

相关优化和修复计划制定完成后,我们于2022年3月1日将其更新到测试服,并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数据观察。战斗数据显示该系列的方案改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八重神子"索敌不明确"的不良体验,并且没有对战斗性能造成明显负面影响。因此,包括该修复在内的一系列方案改动,于3月30日版本更新后正式更新至2.6版本。

关于此次调整,我们会持续关注大家对此的反馈,以及八重神子在线上的战斗数据表现。若后续根据旅行者们的反馈与战斗数据,制作组得出需要进行相关调整的结论,我们会再次通过公告同步大家。感谢各位旅行者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反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