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4:38

抖音打击恶意诱导中老年用户骗赞、骗互动等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 消息:昨日,抖音发布了《打击“骗老年用户互动”的治理公告》称,为了保护老年用户利益,维护平台秩序,倡导美好、健康的社区氛围,抖音安全中心开展“老友计划”老年内容专项治理行动。在 2022 年 1 月- 3 月的专项治理中,重点打击针对中老年的恶意诱导、骗赞、骗互动等行为,已封禁相关违规帐号464个。

抖音安全中心表示,在本次专项治理中发现,老年用户喜欢点赞、关注,与网友互动,但这被很多恶意营销者乃至诈骗者利用,成了骗取流量的工具。违规帐号通过冒充官方、情感引导、点赞获奖等方式,对中老年用户骗取关注、互动,影响平台内容生态。抖音还将持续通过产品和运营手段对多种恶意诱导、骗取互动的内容进行清理,对相关帐号进行处罚。

QQ截图20220331143838.jpg

抖音将持续严厉打击下列违规行为:

1.利用虚构内容诱导用户互动

  • 违规行为释义

虚构身份:利用视频、音频、资料等内容直接或间接仿冒名人,诱导用户互动。

虚构行为:虚构交互动作,诱导用户互动。

虚构活动:利用平台的活动或者虚构平台活动,诱导用户互动。

虚构功能:利用平台功能或者虚构平台功能,诱导用户互动。

2. 利用特殊话题,发布同质化内容,诱导用户互动

  • 违规行为释义

利用老年人群关注的话题,发布同质化低质量内容,诱导互动。

3.利用祝福内容,诱导用户互动

  • 违规行为释义

利用封建迷信内容、或者毫无依据的同质化送祝福内容,诱导用户互动。

4.发布关怀内容,诱导用户互动或者打赏的行为

  • 违规行为释义

利用易使老年人沉迷的关怀内容,诱导用户互动,或者进入直播间打赏。

5.虚假宣传行为,诱导用户互动

  • 违规行为释义

虚构产品效果,售卖医疗、迷信等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