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4:30

Teledyne LVSS:可同时追踪多达500个无人机目标

Teledyne FLIR Defense推出了具有先进的反无人机系统能力的轻量级车辆监视系统(LVSS)。该系统安装在福特F-250标准皮卡底盘上,其可在一分钟内部署完毕从而以对抗无人机群。

也许许多人认为小型无人机只是那些用来拍摄很酷的空中视频的小型四旋翼飞机,然而这些日益复杂的机器已经发展到美国防部认为它们对军队构成新的风险--无论它们在哪里活动。

眼下有不少对抗小型无人机的方法,这些方法在规模和效力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使用霰弹枪是一种方法,但还有更实用的解决方案如携带网的四旋翼飞机、射网枪、看起来像科幻射线枪的可瞄准无线电干扰器、冲撞入侵者的自杀式无人机、高能激光器,甚至还有鹰。

LVSS处于光谱的高端,就像安装在卡车或军舰上的激光器。它的功能不是对付一两架流氓无人机,而是对付在大范围内数量可达数百架的无人机群,它们不仅可能被用作武器还可能被用作侦察机或走私平台。

独立的LVSS则是为快速部署而设计的,其可以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转移。它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将其桅杆升至16英尺(5米)的高度并完全投入使用。在移动中,它可以在30秒内收起其桅杆。

一旦开始运作,LVSS就可以覆盖到一个景观的单一部分、交替的部分或扫过整个半球,范围为3公里,高度为457米。它的远程雷达和激光照明器则可以同时跟踪500个三维目标,而它的TacFLIR-380HD相机可以在红外线中扫描--不仅可以识别敌对的无人机还可以利用软件、人在回路中的自主权和AI/机器学习的组合识别潜在的脆弱飞机。

Teledyne表示,无论是静止还是移动,LVSS都可以在1.5公里范围内使用输出功率为30瓦的无线电频率反制措施将敌对无人机消灭。关于这些反措施的细节尚未公布,不过它们很可能涉及干扰控制波长、发送虚假控制信号、欺骗导航系统、使传感器致盲或压倒电子设备使其失效。

Teledyne FLIR Defense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ihFen Lei博士说道:“保护广阔的边界、海岸线和前沿作战基地是一项工作,由于无人机带来的挑战而变得更加困难。LVSS C-UAS则结合了复杂的反无人机技术和反措施,这使其成为打击这些危险的最有效的移动监视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