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3:30

爆料称网易计划年内收购Quantic Dream游戏开发工作室

早在 2019 年,《暴雨》、《底特律:变人》与《超凡双生》游戏开发商 Quantic Dream 就已宣布,在一系列备受瞩目的 PlayStation 独占作品之后,他们将很快拥抱多平台战略。显然,这要归功于 Quantic Dream 与网易达成的新合作伙伴关系,且后者购买了该公司的少数股权。然而最新爆料称,双方似乎有意将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永久化”。

知情人士 Tom Henderson 透露,网易希望在今年某个时候完成对 Quantic Dream 的收购,且双方已就此事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一切顺利,这件事或于 2022 年夏季正式宣布。

至于为何走到这一步,一种说法是 Quantic Dream 正在为其雄心勃勃的《星球大战:日蚀》(Star Wars Eclipse)项目寻求更多的资金。尽管两家公司暂时都对此持保留态度,但我们对潜在的收购并不感到惊讶。

过去几年,Quantic Dream 一直在苦苦挣扎 —— 从受到“有毒的工作场所”指控、到与法国媒体的一系列法律拉锯战,这些争斗一直困扰着该工作室。

还有报道称,《星战:日蚀》距离发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预计 2027 - 2028 年发布)。此前放出的精彩预告,也更多地侧重于开发者、而不是粉丝群体,因为该工作室正在努力招募人才。

最后,尽管不像竞争对手腾讯那般激进,但网易一直在稳步扩大其业务 —— 比如收购 Suda51 的 Grasshopper Manufacture、挖来世嘉《如龙》团队的领导人、并为其设立了一个全新的内部工作室。

有报道称,网易游戏即将推出三款全新的主机作品,涵盖动作角色扮演(ARPG)、格斗(Fighting)、以及“大型”合作类动作冒险游戏(Action-Adventur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