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1:15

飞猪总裁庄卓然内部信:不能脸冲着上面、屁股对着客户

凤凰网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今日,飞猪旅行总裁庄卓然发出内部信,宣布启动飞猪组织改革,“为未来独立面对市场做好充分准备”。庄卓然在信中称,不能脸冲着上面、屁股对着客户,而要脸对着客户,讲人话、做实事儿。”

庄卓然在信中表示,旅游业的市场和需求完全不同于电商,飞猪要尊重市场,“解决组织设计与市场需求、战略发展的适配问题”。为此必须抓住疫情下供需关系变化的窗口期作调整,打造一个重服务、重履约的组织,“海陆空”不同“兵种”一盘棋建设,并分别设计针对不同“兵种”的人才标准和成长路径;同时,庄卓然还强调回归“创业者”心态,提升各条线的饥饿感和专业能力。

内部信显示,从3月31日起,阿里集团在为飞猪注入资金和战略资源的基础上提供更大空间,让其推进一系列适应旅游业特性的制度变化。飞猪现已成立工作小组,将逐步完成管理制度改革和岗位重组,搭建员工持股计划。

此外,飞猪还计划扩大技术、地面作业团队规模。其技术团队的员工数量已经比2020年初翻了一倍,本财年将继续增加。

庄卓然在信中强调“创业者”心态,“不要没有业务能力成长的规模数字游戏,为完成KPI而设置KPI,只为了让老板满意。不能脸冲着上面、屁股对着客户,而要脸对着客户,讲人话、做实事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