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08:00

科技早报|百度、爱奇艺被美列入潜在退市名单 苹果被黑客套取用户数据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被罚5500万美元后 苹果放宽荷兰第三方应用支付规定

App Store

苹果公司放宽了对荷兰约会应用开发者的规定,改进了一个与荷兰监管机构发生冲突的系统。这一冲突导致苹果累计被罚款5500万美元。这一调整将使开发者更容易引导用户使用他们自己的支付方式。此前,苹果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已向荷兰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新提议。此外,苹果还表示,将开始允许阅读类应用(包括视频、音乐、图书和云服务)的开发者引导用户到网上完成订阅支付。作为与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达成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去年宣布了这一举措,并将在全球范围内适用。这意味着开发者将不再需要通过苹果应用内支付系统提供订阅服务,能够绕过15%到30%的抽成。

苹果、Meta曾被黑客伪装执法机构套取用户数据

外媒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苹果、Meta等互联网巨头曾应黑客要求提供用户数据。这一骗局也不难解释,黑客首先攻击执法机构的账号,然后向苹果等公司发出“紧急数据请求”。一般而言执法机构向互联网公司索要用户数据时,需要提供法官签字的搜查令或传票,但“紧急请求”并没有类似的限制。据悉,互联网巨头们向黑客提供的数据包括订阅用户的基本信息,包括消费者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以及IP地址。(财联社)

金融也要自主化 苹果开发支付处理技术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为未来的金融产品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技术和基础设施,这是该公司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逐渐减少对外部合作伙伴的依赖。苹果的这项多年计划会让公司自主处理大量财务任务,包括付款处理、贷款风险评估、欺诈分析、信用检查以及处理纠纷等额外的客户服务功能。这一努力专注于苹果未来产品,而不是苹果当前服务阵容。

其他要闻:

百度、爱奇艺被美国证监会列入潜在退市名单

百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将百度、爱奇艺列入了可能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的公司名单中,原因是无法检查这两家公司的审计底稿。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被强制退市。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百度股价下跌2.61%,爱奇艺股价上涨0.40%。

用户流失 脸书被曝通过共和党公司资助反TikTok运动

Facebook受到TikTok冲击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一直在付钱给最知名的共和党咨询公司之一,让它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运动,散布对该公司最大竞争对手之一TikTok的不信任感。报道称,这家名为“目标胜利”(Targeted Victory)的公司在美国各地的主要地方和地区报纸上写专栏和致编辑的信件。邮件显示,目标胜利主管告诉员工,公司需要“放出消息,让人们知道虽然Meta目前是出气筒,但TikTok是真正的威胁,尤其是作为一款外国应用,它是分享年轻人使用数据的头号应用”。就在Facebook决定聘用该公司的几周前,该公司宣布遭遇了18年历史上首次用户流失。Meta最近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Facebook活跃用户减少了近50万。

美国女子长期骚扰苹果CEO 法院判她“与库克保持200米左右距离”

因长期骚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美国法院要求一女子未来3年内不得靠近库克。美联社30日报道称,根据法庭文件显示,45岁的朱莉自2020年起频繁向库克“示爱”,光电子邮件就发过200多封,还宣称库克是她两个孩子的父亲。更夸张的是,她为了接近库克专门成立空壳公司,并将公司注册地址写成苹果公司的地址,还把库克列为“公司管理层”。(环球时报)

美司法部加快对谷歌地图的反竞争调查

谷歌地图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地图的调查焕发了新的活力,以确定谷歌将该服务与其他谷歌软件非法捆绑在一起是否会扼杀竞争。美国司法部对谷歌的调查于2020年底首次曝光,一直没有动静,直到最近几个月调查人员再次开始询问。谷歌表示将与监管机构合作,并欢迎他们提出问题。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

微软Build 2022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24日开幕

微软一年一度的Build开发者大会今年将在线上举办。和过去两届Build大会非常类似的是,今年的活动将从5月24日到5月26日在线举办。微软每年都举办Build开发者大会,让开发人员、工程师、IT专业人员、学生和创业公司了解微软技术、Windows、Office等最新信息。

Waymo开始为旧金山员工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Alphabet旗下的Waymo当地时间周三(3月30日)表示,已经开始为其旧金山员工提供完全无人驾驶服务,以加快实现这项技术的商业化进程。此前,Waymo于去年8月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向旧金山的特定用户提供免费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有安全员坐在司机位上。(财联社)

世纪互联第四季度净亏损2730万元 同比收窄

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约合2.7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3.5亿元增长29.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73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0.2亿元大幅收窄。

微软收购在即 动视暴雪性骚扰和解协议获法官批准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与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前,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发现了动视暴雪存在性骚扰、怀孕歧视和相关报复行为的证据。在微软准备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之际,这一和解协议可能有助于降低风险。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将成为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科技交易。

英特尔CEO薪酬1.8亿美元 是普通员工的1711倍

监管文件显示,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2月加入公司,在短短11个月的时间内,他的年收入已达到普通员工的1711倍。相比之下,英特尔前CEO鲍勃斯旺(Bob Swan)的2020年薪酬是普通员工的217倍。基辛格在2021年的薪酬为1.786亿美元,比斯旺2020年的薪酬高出约698%,股票奖励占基辛格总薪酬的近79%。

字节跳动2021年广告收入2800亿?抖音辟谣

据抖音官方账号消息,抖音发布关于“字节跳动广告收入”相关谣言的说明。3月30日,网传“字节跳动2021年广告收入2800亿,超全国电视台总和”。经查证,该消息系谣言。该谣言称“2800亿系路透社报道”。实际上,路透社从未发布字节跳动广告收入超2800亿新闻。2022年1月,路透社曾推测字节跳动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但并未提及广告收入及占比。该谣言嫁接2020年某媒体推测的字节收入广告占比,推算出所谓2800亿。(新华财经)

镍供应有保障 特斯拉已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

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与淡水河谷达成了一笔未披露的镍交易,进一步确保关键的电动汽车电池金属供应。由于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之一,同时镍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成分,俄乌冲突升级加剧了电动汽车制造商对镍供应的担忧。但特斯拉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镍供应,并与几家镍供应商签订了协议。其中就包括与淡水河谷达成的一项多年供应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尚未宣布的协议涉及来自加拿大的镍。(智通财经)

货拉拉回应港股IPO前寻求5亿美元融资:无具体上市时间表

有消息称,货拉拉据悉将以10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的融资,将在IPO前寻求约5亿美元的新资金;由于市场波动,货拉拉的香港IPO可能需要更长。对此,货拉拉回应记者表示,公司持续关注资本市场,但是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和具体上市时间表。(科创板日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