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15:00

ARM计划转让中国合资公司股份以加快IPO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芯片设计公司ARM计划将难缠的中国合资公司股份转让给一个软银特殊目的公司(SPV),以加快其在纽约的上市。

去年,中国部门为ARM贡献了大约五分之一的营收。在上月以66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失败后,软银希望为ARM完成一笔轰动性的IPO交易,但是无法审计中国部门财务成为了ARM成功IPO道路上的一个拦路虎。

知情人士称,如果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完成,ARM中国合资公司将通过一项许可协议与ARM总部关联在一起,而不是通过目前ARM总部所持有的47.3%股权。

此举将帮助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推进ARM的IPO交易,即便ARM总部与ARM中国CEO吴雄昂长期处于对峙状态。目前,ARM中国由吴雄昂控制。(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