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15:00

Gigabyte正在试验面向数据中心平台的高效浸没式散热系统

Gigabyte 今日宣布了携手 KDDI 开展的单相浸没式散热的概念验证,旨在推广更具环保理念的数据中心散热方案。借助一个个独立运作的便携式容器,新方案在改善环境影响的同时,还有助于维持设备的高性能和降低成本。至于 KDDI,通过与 Gigabyte 等技术合作伙伴接洽、探索不同学科的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推动并实现数据中心的环境可持续目标。

过去十年,Gigabyte 一直热衷于协助浸没式散热与检测系统的开发,而数据中心就是其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

一方面,传统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功率密度在不断增长。另一方面,企业越来越依赖于云服务、消费者期望快速串流和看到实时结果,所有这些都会极大地增加数据中心的工作量。

2.jpg

Gigabyte 正在试验各种高效浸没式散热散热系统

不过就算功率密度在性能与散热方面达到了某种可接收的平衡,我们还是对其能否达成更高的运行效率和环境效益感到困扰。

正是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让厂商不得不提出更多新颖的解决方案,否则问题只会变得愈加复杂。

好消息是,近年来兴起的浸没式散热系统,已能够实现 1.2-1.3 的能源使用效率(简称 PUE),远高于当前风冷数据中心的 1.7 PUE 。PUE 是决定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一个重要指标,若数据中心能够达到 1.2-1.3 的 PUE,其功耗便可削减 30~50% 。

至于 Gigabyte,我们对该公司的浸没式散热系统并不感到陌生。比如早些时候,它就与一家知名的代工厂(以及包括 3M 在内的供应商)合作演示了这一概念。

目前这套浸没式散热系统正在其工厂中试运行,若后续推广一切顺利,我们有望于 2030 年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的功耗(年耗点 4 亿千瓦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