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09:30

四名第66远征队队员即将乘坐俄罗斯航天器返回地球

由于四名私人宇航员正在准备他们在国际空间站的任务,三名第66远征队飞行工程师将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将返回地球。不过重返地球的活动并没有停止这些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的太空研究,因为轨道上的居民在周一研究了生物学、植物学和物理学。

NASA宇航员Mark Vande Hei的任务接近尾声,其在打破NASA纪录的355天太空飞行后准备在周三返回地球。联盟号指挥官Anton Shkaplerov将带领Vande Hei和飞行工程师Pyotr Dubrov夫于美东部时间周三凌晨3:21从Rassvet舱解锁时进入联盟号MS-19乘员船。三人将在四个多小时后跳伞着陆。

前往轨道实验室的下一次任务将是Axiom Space-1任务(Ax-1),它将搭载一名前NASA宇航员和三名美国机组成员。指挥官Michael Lopez-Alegria将第五次访问太空、第三次访问空间站,同时指挥Axiom Space的首次私人任务。他将带领首次进入太空的飞行员Larry Connor和任务专家Eytan Stibbe和Mark Pathy登上奋进号以执行该飞行器的第二次任务。

支持Artemis I任务的NASA团队今日投票决定“开始”以进行湿式彩排。彩排计划于4月1日周五至4月3日周日在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进行。NASA、Axiom和SpaceX现正在考虑不早于4月6日发射Ax-1,这是第一个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宇航员任务,等待范围批准。对于4月6日的发射,Ax-1的静态发射将在4月4日进行。NASA的SpaceX Crew-4任务仍计划不早于4月19日周二发射。

空间站上的科学工作一直在进行,无论是船员照看实验还是科学家上传指令,甚至是旨在自主运行的调查。

周一在空间站上的研究项目涉及到人类研究、空间植物学和玻璃光学。NASA飞行工程师Raja Chari和Kayla Baron帮助研究人员了解宇航员如何操纵物体并可能为各种重力环境下的航天器界面设计提供参考。两人还跟NASA的Tom Marshburn和ESA的Matthias Maurer一起通过使用视力表进行了标准的视力测试。

CHari还收获了为Plant Habitat-05实验培养的棉花并准备将它们送回地球进行分析。Marshburn则为一项物理学研究提供了样品,该研究探索使用AI来改进先进的玻璃光学器件的开发以对地球和空间工业产生影响。

轨道实验室的三名最新乘员Oleg Artemyev、Sergey Korsakov和Denis Matveev今日则在俄罗斯段进行了各种活动,包括锻炼研究、通风维护和熟悉空间站的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