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08:15

科技早报|俄罗斯将推出自主应用商店 苹果涉嫌App Store垄断被索赔350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股价11连涨 创2003以来最长上涨表现

苹果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股价实现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该公司在iPhone时代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上涨。苹果股价周二收盘上涨1.9%,抵消了今年的跌幅。但仍比1月3日的创纪录收盘价低1.7%左右,当时苹果市值曾达到3万亿美元。截至周二,苹果市值约为2.9万亿美元。苹果股价上一次连续上涨至少11天还是在2003年,当时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是iPod音乐播放器。第一部iPhone直到2007年才上市。

苹果将于4月29日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苹果公司周二宣布,将于当地时间4月28日(北京时间4月29日)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将出席电话会议,回答分析师的提问。

苹果在荷兰遭遇App Store反垄断诉讼 被索赔350亿元

App Store

苹果在荷兰遭遇了一桩新的集体诉讼,该公司被指控滥用App Store垄断地位收取30%佣金。诉讼称,苹果从App Store交易中抽取30%的应用和应用内购买分成,构成垄断行为,迫使开发商提高价格。根据荷兰消费者竞争索赔基金会(Consumer Competition Claims Foundation)的数据,苹果此举构成潜在的损失可能高达近50亿欧元(约合350亿元)。荷兰消费者竞争索赔基金会呼吁所有自2009年9月以来在App Store购买过应用或进行过应用内购买的欧盟消费者加入集体诉讼。该诉讼将提交给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

再看俄罗斯:

俄罗斯将在5月9日推出自主应用商店 取代Google Play

Google Play

俄罗斯技术开发人员正在打造一个可以取代谷歌Google Play的应用商店,并计划在5月9日推出。这一天是俄罗斯庆祝二战胜利的全国性节日。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制裁,YouTube和Google Play已于本月在俄罗斯暂停了所有基于支付的服务,包括订阅。数字平台(Digital platform)项目总监弗拉基米尔济科夫(Vladimir Zykov)表示:“不幸的是,俄罗斯人再也不能正常使用Google Play购买应用了,开发者失去了收入来源。”数字平台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开发的组织。“这就是我们创建俄罗斯应用商店NashStore的原因。”济科夫在一份声明中称。NashStore的英文翻译为“OurStore”(我们的商店),将服务Android移动设备,最终将与俄罗斯Mir银行卡兼容。

俄罗斯指控谷歌YouTube成信息战平台 将起诉并罚款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已针对谷歌公司拟定了两起行政案件,原因是谷歌没有从其YouTube视频分享平台上删除被禁信息,公然宣传虚假内容。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表示,谷歌一再违规,可能将被处以高达800万卢布(约合9.2万美元)的罚款,或者相当于谷歌俄罗斯年营收的20%罚款。Roskomnadzor表示,YouTube已成为针对俄罗斯的“信息战”的关键平台之一。谷歌尚未置评。

美FBI:俄罗斯黑客扫描美国能源系统 构成“当前”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名高级官员周二告诉国会议员,俄罗斯黑客一直在扫描美国能源公司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系统,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攻击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当前”的威胁。“从犯罪的角度来看,从国家的角度来看,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是非常非常真实的,而且是当前的。”FBI网络部门助理主任布赖恩沃恩德兰(Bryan Vorndran)在美国众议院小组听证会上称。

其他要闻:

智能眼镜开发商太若科技融资6000万美元 阿里巴巴领投

中国智能眼镜创业公司太若科技(Nreal)表示,该公司在阿里巴巴领投的C+系列融资中筹集了6000万美元,使其过去一年的总融资额达到2亿美元。(同花顺财经)

马斯克要求法院撤销美证监会和解协议 连歌词都整上了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将自己比作说唱歌手埃米纳姆(Eminem),以寻求推翻他在2018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该协议要求马斯克在发布推文时要事先获得律师批准。马斯克在周二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还再次努力撤销SEC的传票。该传票要求马斯克提供有关他和特斯拉是否遵守了2018年同意令的披露要求的细节。

马斯克

SEC正在调查马斯克在2021年11月6日在Twitter上询问他的粉丝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持股,以支付股票期权的税单。自那以后,他已出售了大约164亿美元的特斯拉持股。在周二的文件中,马斯克表示,要求特斯拉律师审查他的部分推文违反宪法,是对他的言论的先行制止,违反了第一修正案。“(SEC)要封杀我,不让我做我自己,那我们走着瞧吧,他们想要抹掉我。”马斯克表示,他引用了埃米纳姆的歌曲《没有我》。

美公路管理局审查小马智行是否遵守无人车事故报告要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表示,将审查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小马智行是否遵守了政府对无人驾驶交通事故的报告要求,涉及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本月早些时候,马智行同意召回部分版本的自动驾驶系统软件。此前,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在加州发生了一起撞车事故。NHTSA称,此次召回是“首次自动驾驶系统召回”事件,涉及三辆汽车。

WeWork CEO被任命为董事长 软银合伙人进入董事会

联合办公空间WeWork周二任命软银集团合伙人沙鲁巴贾兰(Saurabh Jalan)为新董事,取代软银前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ure)。此外,WeWork CEO桑迪普马斯拉尼(Sandeep Mathrani)也被任命为董事长,此前该职位由克劳雷担任。

美光:乌克兰危机造成的供应问题不会影响近期生产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周二表示,预计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零部件短缺不会对近期生产造成影响,但成本预计会上升。受到战争的影响,乌克兰两家主要的氖气供应商已停止运营,这可能会推高氖气价格,加剧目前的半导体供应危机。

区块链公司Ronin被黑 6.15亿美元加密货币被盗

据区块链项目Ronin发布消息称,黑客从该项目窃取价值6.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按照Ronin的说法,3月23日不明身份的黑客进入系统,窃取173600枚Ether币和2550万枚USD Coin币。按照当前汇率,被窃取的加密货币价值6.15亿美元,被黑时约值5.4亿美元。按照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的说法,这是到目前为止第二大加密货币窃取案。(鞭牛士)

索尼今夏将推PlayStation游戏订阅服务 对抗微软

索尼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一项新的视频游戏订阅服务,以推动其PlayStation游戏机的销售,并与微软提供的类似服务展开竞争。索尼周二表示,将把现有的PlayStation Plus和PlayStation Now服务整合成一个名为PlayStation Plus的单一订阅服务。新的PlayStation Plus服务将于6月上线。

消息称华为将在4月发布新款MateBook笔记本

据爆料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消息,华为将在4月举行一次发布会,推出新款 MateBook笔记本和华为手环7。从发布时间来看,华为新款MateBook应该会搭载12代酷睿处理器。(IT之家)

“i茅台”冲上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榜第一

贵州茅台方面公布,茅台电商平台“i茅台”App将于3月31日上线试运行,即日起可下载。在贵州茅台官宣后的第二天,记者于3月29日查询苹果App Store了解到,“i茅台”App已成为该平台App免费榜第一。记者下载后发现,“i茅台”并不是通常意义上酒企开办的自营卖酒平台,正如该App开屏广告中打出“享约茅台”口号,只提供预约申购。(北京青年报)

宁德时代成阿维塔科技第二大股东 持股23.99%

3月29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并将启动A轮融资。工商信息显示,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厚至11.72亿元,宁德时代正式以23.99%的持股比例,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阿维塔科技的新增董事会成员曲涛也为宁德时代派驻。阿维塔科技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架构开发产品,该架构由长安汽车(C)、华为(H)与宁德时代(N)以三方用共创共赢的新模式打造,其中华为主要负责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软件系统的开发。(第一财经)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_te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