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08:15

研究:南极海冰下降至历史点

2022年2月,南极洲周围的海冰达到了自1979年开始有卫星记录以来的最低程度。这标志着第一次观察到冰层缩减到200万平方公里以下。南部极地水域的海冰在2022年2月25日达到其最低范围,为192万平方公里。

这比2017年3月3日达到的前一个最低纪录低了19万平方公里。跟平均最低值相比,今年的海冰所缺失的面积大约是加利福尼亚的两倍。

上面的地图显示了创纪录的低点当天的冰层范围。该范围被定义为冰层浓度至少为15%的总面积。黄色的轮廓则显示了1981-2010年2月的海冰范围的中位数。中位数是中间值:也就是说,一半的范围比黄线大,一半的范围比黄线小。

1978 - 2022

2021-2022年的融化季节开始得比往常早,在2021年9月1日冰面达到季节性最大范围后,并在澳大利亚的春天和夏天迅速下降。根据(澳大利亚)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海冰研究员Walt Meier的说法,风是今年低冰状况的主要原因。他指出,大陆周围的风比正常情况下强得多,这很快就把冰推到北方的温暖水域并在那里融化。威德尔海是一个例外,那里的风把冰缘推向南方。

现在,在海冰达到其年度最低点的一个月后,Meier指出,增长速度看起来是正常的。即使是3月第三周使南极洲空气温度飙升的热浪似乎也没有减缓增长。“真正重要的是海洋温度。在这方面,短暂的热浪不会对事情产生太大影响,”Meier说道。

今年会有多少冰层重新生长还有待观察。虽然南极海冰在澳大利亚夏季几乎全部融化到海岸线是非常常见的,但冰在秋季和冬季不受限制地生长。经过几个月的生长(2月至9月),新的海冰通常跨越的海洋面积约为美国大陆的两倍。

1978 - 2022

每年,南极的海冰都会有很大的变化;自2013年以来,南极的海冰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和最低值。2014年和2015年海冰增长的激增则增强了长期记录中的小幅上升趋势。但在过去的七年里,海冰普遍处于或低于平均水平,其中包括2017年和2022年的最低纪录。现在的长期趋势似乎是平缓的,并且由于变化性不被认为有统计学意义。

相比之下,北极地区的海冰显示出明显的下降趋势。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地球正在失去海冰。“总的来说,对于北极和南极的结合,趋势肯定还是向下的,Meier说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