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00:30

欧空局评估创建月球通讯和导航卫星网络的初步想法

欧空局正与其国际伙伴合作,并寻求建立一个持久的月球联系,以实现可持续的空间探索。该机构现在已经评估了创建月球通讯和导航卫星网络的初步想法。

为月球创建一个商业电信和导航服务将使许多计划中的几十个月球任务能够共享相同的基础设施,以便与地球进行通信,并在月球表面找到他们的方向。使用一个共享的电信和导航服务将减少单个任务的设计复杂性和重量,使其更具成本效益

降低月球探索的成本也可以使更多的欧空局成员国有能力启动他们自己的国家月球任务,激励下一代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欧空局的"月光"计划下,两个公司联盟现在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系统概念审查,其中规定了如何创建月球通信卫星,以确定与月球建立持久联系的最佳途径。

这些审查列出了所需的商业和技术分析,以确定和论证创建月球网络的一些可行的系统概念。下一步将是定义一个详细的系统架构,并确定私营太空公司和欧空局之间最合适的合作模式。参与其中的一个财团由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既通过其月球服务品牌SSTL Lunar提供服务,又作为卫星制造商。该财团包括:卫星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位于卢森堡的卫星网络供应商SES和位于挪威的康斯伯格卫星服务公司;英国的Goonhilly地球站;以及英国卫星导航公司GMV-NSL。

NASA的Artemis计划将使用欧空局的几个服务模块将人类送回月球,包括用于月球门户的宇航员生活区的ESPRIT通信模块。欧空局与其欧洲工业伙伴一起,正在帮助建立月球探路者,向早期月球任务提供初始服务,包括完整的月球导航在轨演示,月球通信服务提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