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17:30

“10万!驾驶证买卖分将被重罚”引热议 网友:黄牛要失业了

3月29日,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告,为从源头减少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责任。

其明确规定,从4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请他人代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并支付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同时还将依法对原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此外,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一次记12分;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10万元

“最高10万!驾驶证买卖分将被重罚”引热议 网友:黄牛要失业了

很明显,最后这条就是针对倒卖驾照分的黄牛而特别设立的,一次性罚10万,确实够劲!

消息曝光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议论,不少人表示非常支持,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重视交通法,更遵守交通规则。”

也有网友分享称,身边有挺多人卖分挣钱的,11分差不多能换一千五左右,讲真的我也挺心动,以前还想着卖上几年分考驾照的钱就出来了,可是驾校教练告诉我最好不要这么干,驾照到手两年啦一分都没扣过。”

同时还有网友针对大家关心的部分问题做出了解读,详情见下图。

“最高10万!驾驶证买卖分将被重罚”引热议 网友:黄牛要失业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