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17:15

Google Chrome迎来第100个版本 改进Cookie及多显示器表现

Chrome99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四个星期,这意味着Chrome 100是时候进入稳定通道了。除了本身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之外,这也是一个关键的更新,因为它在解析用户代理字符串时可能会破坏一些网站的访问体验。虽然Google已经实施了一些保障措施,但三位数的版本号带来的技术问题依然值得关注。

aa6b18410c7832e.png

除此之外,Chrome100也包含了大量的其他变化,你可以在下面阅读它们:

首先,Chrome100正在更新解析cookie字符串的方式,允许将域名属性设置为空字符串。这一修改将使Chrome与标准规范保持一致,也提高了与Safari和Firefox的互操作性,后者已经正确处理了空字符串。

多屏幕窗口放置API正在得到增强,以迎合现代的使用情况,提供更多关于次要屏幕的信息,而不是仅仅与主要显示器联系在一起。

Google表示,这将在准确的窗口放置方面解锁以下场景:

一个在投影仪上演示的幻灯片应用程序,同时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显示演讲者的笔记。

一个金融应用程序在多个显示器上打开一个窗口的仪表板。

一个医疗应用在高分辨率灰度显示器上打开图像(例如,X射线)。

一个创意应用在一个单独的屏幕上显示二级窗口(例如调色板)。

游戏、标牌、艺术和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中的多屏幕布局。

Chrome100中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网站现在可以使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自愿忘记链接的人类接口设备(HID)。这意味着,使用网络蓝牙和WebUSB标准连接外设的网站如果不再需要,可以撤销这一权限许可。

Chrome100还引入了一个数字商品API。这将使Play Store中的网络应用能够接受数字购买。这实质上是对Android Play Billing API的打包,并使提供数字购买的网络应用可以从Play Store中安装。

其他相对较小的功能包括能力委托,这样一个框架就可以将调用受限API的能力转移给受信任的子框架,增强混合混合模式属性,更好地处理AbortSignal对象的错误,通过哈希而不是依赖公钥基础设施(PKI)来认证WebTransport服务器,以及一个Web NFC方法,使开发者能够永久地使NFC标签只读。

最后,Chrome还在AbortSignal和SerialPort对象之间进行了整合,对WebSockets进行了小幅调整,并对减少用户代理字符串进行了一些兼容性修改。

Chrome100是支持未减少的用户代理字符串的最后一个版本的浏览器。开发人员可以在2022年4月19日之前通过Origin进行试用。需要更多时间的网站开发者可以让他们的网站参加从Chrome100到Chrome113(含)的试验。这意味着他们在2023年5月之前可以继续使用传统的用户代理字符串,然后再迁移到用户代理客户端提示API。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细节,并且还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Chrome100DevTools的所有新内容:

https://blog.chromium.org/2021/09/user-agent-reduction-origin-trial-and-dates.html

https://developer.chrome.com/blog/new-in-devtools-100/

Chrome100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开始推出。如果没有自动更新到100版本,请前往"帮助""关于Google浏览器",以便在更新可用时触发该更新。接下来是Chrome101,它将于3月31日进入测试频道,并将于4月26日登陆稳定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