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16:30

华为鸿蒙上央视:全新鸿蒙3今年发布

3月29日,据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报道,截至2021年年底,超2.2亿台设备搭载华为HarmonyOS操作系统。目前,已有超过100款华为手机支持更新HarmonyOS,年内华为还将推出HarmonyOS 3操作系统。

目前华为已经推出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华为表示,HarmonyOS 3围绕系统架构、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持续创新,带来系统能力、开发工具的全面升级。

作为新一代智能操作系统,HarmonyOS的系统架构可以实现弹性部署,让不同内存的智能设备都使用同一语言交流。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带来全新弹性部署自动化工具,设备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硬件选择所需组件,完成操作系统组装。

此外,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带来异构组网技术,让分布式能力支撑更多设备。

比如,手机、智慧屏、4台音箱可以组合成6个设备的超级终端,让手机视频也可以享受超大屏幕和5.1声道影院级体验;手机、平板、PC组合带来升级版多屏协同,三屏协作提升办公效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华为秉承开放、协作、利他的理念,着力打造繁荣的欧拉、昇思、鸿蒙生态。

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沿着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方向前进,依靠人才、科研和创新精神三要素,力求实现基础理论、架构和软件的技术底座重构,构筑长期竞争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