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3-29 13:39

微信回应安徽ETC停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9日 消息:今日,一则“安徽ETC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的消息登上热搜,安徽交通一卡通控股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微信支付手续费不断上涨,与腾讯公司积极协商无果后,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自3月24日10时起,用户将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渠道支付相关费用。

QQ截图20220329133749.jpg

针对上述情况,腾讯方面回应称,微信支付对于 ETC 行业相关场景收取优惠费率,远低于普遍的微信支付行业费率标准。为此,微信支付在高速行业已投入大量成本,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未来也没有盈利的计划。

腾讯表示,ETC 分为记账卡和储值卡两种类型。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ETC 储值卡的服务正在逐步减少,目前 ETC 储值卡商户仅于少数地区服务少量存量用户。自 2020 年起,微信支付在合规前提下,仅针对 ETC 储值卡业务进行了费率调整,调整之后仍是优惠费率。安徽交通一卡通控股有限公司经营的是 ETC 储值卡业务,微信支付费率调整后与该商户进行了充分沟通且签署了相关协议。无奈,我们刚刚被告知,安微交通一卡通单方面终止了协议。

腾讯最后强调,目前,ETC 记账卡服务在安徽地区仍可正常使用微信支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