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12:00

[视频]ESA举办挑战赛:开发漫游车在月球上采集冰和其他资源

正在举办的月球车大赛有助于找到在月球上采集冰和其他资源的最佳设计方案。欧洲航天局(ESA)和欧洲空间资源创新中心(ESRIC)正在举办一项挑战,邀请工程团队开发这样的月球车,而且已经在地球上对这些提交的作品进行了测试。

这项挑战是设计一个能够探索月球极地的月球车,众所周知,那里有水冰和其他挥发性物质。月球车必须找到这些资源,然后对它们进行分析。

为了了解月球车在月球条件下的表现,比赛使用了所谓的模拟月球环境 -- 基本上是在一个前飞机库内建造的月球表面的复制品。200 吨熔岩被铺在一个宽阔的区域,并添加了大石块以制造障碍。漫游车必须前往一个特定的火山口并寻找资源。

监督比赛第一阶段的马西莫·萨巴蒂尼(Massimo Sabbatini)解释说:“参赛的漫游车必须对整个测试环境进行导航和测绘,以勘探可用的资源--这意味着首先要追踪其位置,确定进入这些资源的最佳和最安全的通道,然后收集有关他们发现的岩石的特征和成分的信息”。

13 支队伍参加了这次挑战赛,其中5支队伍被选中获得合同并进入下一阶段。获奖团队包括来自欧洲各国和加拿大的大学、研究机构和私营公司的团体;他们都在欧空局的网站上列出。

组织者说,月球车必须在困难的地形中快速移动,以达到他们的目标。这些机器只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来穿越地形,找到他们的目标,并勘探资源。负责监督比赛第二阶段的共同组织者 Franziska Zaunig 说:“在规定时间内穿越未知的月球地形,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漫游车可以以工程师认为合适的任何方式移动,这意味着有各种各样的设计被考虑。Sabbatini 说:“各个团队在运动方面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我们有轮式、履带式和步行式车辆--以及视觉和多光谱仪器,在少数情况下有多个而不是单个漫游器”。

五个获胜团队将各自获得 75000 欧元的合同,以继续开发他们的漫游车,这些漫游车将在今年 9 月的第二次实地测试中进行相互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