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10:45

纸替塑料:Cake欲携手PaperShell打造碳足迹最小的电动摩托车

尽管电动摩托可提供较内燃机更清洁、安静的行驶体验,但车身材料的选择,仍会对环境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塑料。有鉴于此,瑞典电动汽车公司 Cake 正在寻求削减摩托制造过程中的塑料材料需求,并与 PaperShell 合作评估其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的使用。如果一切顺利,其有望于 2025 年之前推出一款碳足迹最小的电动摩托车

1.jpg

(来自:Cake + PaperShell)

Cak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tefan Ytterborn 表示,公司成立是为了顺应零排放社会的发展,而这自然需要仔细研究电动摩托的最佳选材。Cake 很高兴与 PaperShell 合作,以期最大限度地减少、甚至消除传统塑料使用,最终这项合作有望让整个汽车行业都受益。

3.jpg

PaperShell 天然复合材料通过模压 / 充气气囊成型

性能方面,据说新材料与塑料具有同等耐候能力、与纤维复合材料一样坚固,但比两者都更加环保。官方宣称的碳足迹为每公斤 0.65 千克二氧化碳当量,而聚丙烯 / 玻璃纤维则是 4.95 / 25.05 千克二氧化碳当量。

5.jpg

原材料由 100% 纤维素制成

PaperShell 在新闻稿中指出,其希望可用纸质材料替代尽可能多的塑料组件。而且在产品生命的末期,新材料也可通过现有设施来轻松回收。

4.jpg

目前 Cake 已同 PaperShell 开启崭新的旅行,并期待着可在 2025 年之前造出“碳足迹最小”的电动摩托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