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08:30

科技早报|特斯拉拟再次拆股推动股价涨8% SpaceX停产载人“龙”飞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将就拆股计划寻求股东批准 股价大涨8%

特斯拉周一宣布,在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公司会寻求股东批准增加其股票数量,以便进行拆股。最近,一波大型股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而掀起了拆股浪潮,特斯拉是最新一家这么做的公司。这将是特斯拉自2020年1:5拆股以来的第二次拆股,该计划已经得到了特斯拉董事会的批准。过去两年,苹果、英伟达等公司已经完成拆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也在近期宣布了拆股计划。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8%。

美汽车官员爆料:与马斯克聊安全会变成“争吵比赛”

美国前汽车安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安全担忧和召回问题进行的一些对话往往会变成“大喊大叫的争吵比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安全官员称,当该机构在2016年告知特斯拉,他们将对这家汽车制造商展开调查时,马斯克大声尖叫并威胁要发起诉讼。在这之前,一辆处于自动辅助驾驶模式(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与一辆牵引拖车相撞,导致司机死亡。自那以后,NHTSA已经对特斯拉汽车事故展开了数十起调查。这些前官员表示,特斯拉的高市值以及马斯克作为世界首富的地位,使得用罚款激励这家汽车制造商变得更加困难。NHTSA多位前安全官员称,该监管机构曾采取各种措施以便让这家汽车制造商遵守召回规定,从奉承到威胁特斯拉和马斯克。

再看苹果:

研究机构CIRP:苹果的iPhone硬件订阅计划可能有戏

苹果有庞大的订阅用户

苹果有庞大的订阅用户

上周,有报道指出,苹果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为iPhone和iPad推出新的硬件订阅服务。研究公司CIRP的一项分析显示,对于苹果用户来说,这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CIRP分析了与订阅相关的服务的消费者行为,包括手机购买融资和以旧换新比率,以及苹果服务和应用的使用情况。根据这项分析,CIRP发现iPhone用户使用这些服务的频率足够高,这意味着苹果有大量用户可能会采用iPhone订阅服务。报告称,近一半的苹果用户已经通过融资方案购买了iPhone,三分之二的用户使用付费的iCloud存储,近一半的用户订阅了Apple Music。

苹果再被荷兰罚款500万欧元 累计达5000万欧元

苹果再次被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罚款500万欧元(约3510万元人民币),因为该公司未能充分遵守约会App的强制性替代支付系统要求。由于苹果不允许约会软件开发商在荷兰使用非苹果支付方式,导致荷兰监管部门不满,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数月都未能解决。自1月发生纠纷以来,荷兰已经向苹果罚款10次,累计已经达到5000万欧元。(IT之家)

苹果在英国各地通过步行人力背包收集地图街景数据

苹果开始在英国各个地区(包括伦敦、曼彻斯特和伯明翰)进行新的地面调查,以收集Apple Maps的行人数据。苹果的工作人员背着一个大背包,上面布满了摄像头和传感器,将收集超过85个特定城镇和行政区的地图数据。新的数据收集项目旨在改进AppleMaps的2D地图信息和Look Around功能,用户能够通过Look Around看到地图街景。苹果还将收集公园、城市广场、公交站和街道等汽车无法到达的地方的街景。(IT之家)

其他要闻:

美国参议院通过520亿美元芯片补贴法案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68票对28票再次通过一项为半导体芯片制造提供520亿美元补贴的法案,希望国会在经过数月的讨论后就此达成妥协。参议院在去年6月份首次通过了芯片立法,当时该法案还授权拨款1900亿美元加强美国的技术和研究。国会程序性投票会将法案送回众议院,寻求就一个折衷版本达成协议。

SpaceX停止生产新载人“龙”飞船 专注开发星舰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SpaceX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随着公司在下一代宇宙飞船项目上投入大量资源,该公司已经终止了新的载人“龙”飞船的生产。对于SpaceX来说,将载人“龙”飞船的数量限制在四艘进一步显示出了开发下一代月球和火星火箭“星际飞船”的紧迫性。由于发动机开发障碍和监管审查,“星际飞船”的首次发射已被推迟了数月。此举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SpaceX正学习如何维护舰队,并在不耽误繁忙的宇航员发射任务的情况下快速解决意外问题。SpaceX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确认了终止新载人“龙”飞船生产的计划。她表示:“我们即将完成最后一艘(飞船),但我们仍在制造零部件,因为我们将进行翻新。”

美国商会力挺Facebook:督促上诉法院驳回反垄断诉讼

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商会周一提交了一份辩护状,敦促华盛顿特区的一家上诉法院驳回美国多个州提起的上诉。这些州希望重新提起针对Meta旗下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美国商会、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以及商业圆桌会议辩称,审理此案的地方法院法官驳回此案是正确的,因为各州等了太久才提起诉讼。去年7月,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博斯伯格(James Boasberg)驳回了多州对Facebook提起的诉讼,称他们推迟了挑战Facebook在2012年和2014年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博斯伯格还驳回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起的诉讼,他允许该机构重新提起诉讼,但没有允许各州这样做。

欧盟反垄断主管:要求科技巨头监管平台内容的协议或下月达成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表示,欧盟国家和欧盟议员之间可能于下月达成一项协议,要求科技巨头对其平台上的内容进行更多监管。维斯塔格在一年前提出了《数字服务法》(DSA),该法案迫使科技巨头采取更多措施处理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高达其全球营业额6%的罚款。

Uber CEO 2021年薪酬接近2000万美元 同比增长63%

随着网约车巨头Uber逐渐摆脱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其CEO的薪酬在2021年同比增长63%,但仍比2019年大流行之前的薪酬下降了53%。Uber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代理委托书中称,该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2021年的收入为1990万美元,而前一年为1220万美元,2019年为4240万美元。

小鹏汽车:有望在1-3个季度内解决电池成本上涨问题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财报业绩会上表示,目前小鹏汽车与几家主要的电芯供应商均保持有合作,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极具价值,并相信经过1-3个季度,将有能力控制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电池成本问题。此外,何小鹏透露,小鹏汽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在小鹏G9上开展Robotaxi测试运营。(财联社)

惠普将以33亿美元收购办公协作公司缤特力

惠普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办公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缤特力(POLY),这意味着包括缤特力净债务在内的总企业价值为33亿美元。该消息刺激缤特力盘前大涨50%至39.31美元。(智通财经网)

中国电信回应FCC“受管制清单”:一直坚持合规运营

中国电信对记者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人员安全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为由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列入所谓的“受管制清单”(Covered List)。中国电信在中国及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一直坚持合规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FCC的决定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正当权益和声誉。公司将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保持联系,关注事态发展,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中国证券网)

安徽ETC停止微信支付:手续费不断上涨 与腾讯协商无果

近日,安徽交通一卡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微信支付手续费不断上涨,与腾讯公司积极协商无果后,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运营方表示,平台自3月24日10时起,用户将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渠道支付相关费用。(快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