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19:00

孟晚舟回国后公开亮相!祖国变化很大 一直在努力学习

3月28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举行2021年经营财报发布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2021年,华为年收入为63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8.6%;净利润为1137亿元,同比上升75.9%。

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华为2021年的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同时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整体财务结构的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对于公司业绩,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孟晚舟还说:我上一次参加华为财报发布会还是在4年前。过去4年,世界的变化很大,祖国的变化也很大,回国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跟上这些变化。”

另外,华为2021年研发投入142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

孟晚舟表示,面向未来,华为依然会加大人才、研发的投入。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祖国变化很大 一直在努力学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