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18:30

孟晚舟回应华为收入下滑:三方面原因

3月28日消息,华为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出席。

华为全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8.6%;净利润1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9%。

据新浪科技报道,谈及收入下滑,孟晚舟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供应链持续承压,遭遇了美国多轮的制裁,华为手机、PC等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二是中国的5G建设已经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以5G业务的客户需求有所减少。

三是疫情影响,华为与全球中国企业,在疫情下承受了压力。

在营收规模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华为净利润出现了大幅提升,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业务处置的收益。

孟晚舟表示,即便不考虑业务处置收益,华为的净利润仍然有所提升,尽管营收规模变小,但华为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长,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增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