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18:00

国内独享!华为郭平:鸿蒙OS目前还没有出海计划

今天下午,华为举行了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出席业绩说明会。

在提到鸿蒙系统的时候,郭平表示鸿蒙OS目前还没有在海外发展的计划。

也就是说,这款足以挑战iOS的万物互联自研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是国内独享。

据悉,鸿蒙OS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喜爱,截止2021年底,已有2.2亿台华为设备搭载该系统,并且不止覆盖了手机等常规智能产品,还扩展了包括汽车、大小家电等各个方面。

另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上个月还宣布,华为应用市场全球月活跃用户达5.8亿,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450万,超过18.7万个应用集成了HMS Core,华为移动应用引擎计划将正式开启。

余承东称,在鸿蒙OS之后,华为的移动应用引擎,将进一步拓宽PC应用生态。展望2022年,华为将继续应用鸿蒙操作系统,助力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

余承东表示,未来的移动应用将不会只停留在手机端,而是在不同场景下,借助多终端协同和繁荣的全场景应用生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